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6期
编号:11401609
提高服务质量防范护患纠纷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6期
依法护理;防范护患纠纷;对策,,],依法护理;防范护患纠纷;对策,1护患纠纷的原因,2防范护患纠纷的对策,参考文献:
     [摘 要] 近年来,我院领导十分重视职业道德建设,带领全体职工贯彻江总书记“三个代表”的讲话精神,狠抓医德医风及两个文明的教育,强化监督约束激励机制,把医德医风建设纳入规范化、制度化管理轨道,使医院的管理水平、医疗护理质量、服务质量都得到了显著提高,获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关键词] 依法护理;防范护患纠纷;对策

     1 护患纠纷的原因

    1.1 违反医疗护理卫生法律、行政法规和部门规章 据报道在护患纠纷争议案中此种情况占50.0%。病情变化未能及时发现;未遵医嘱擅自给患者用药;让患者家属替做部分护理技术操作;违反隔离、无菌技术操作;未严格执行护理常规,特级护理、一级护理未按要求执行,护理工作不到位;违反部门规章,有时脱岗干私事。

    1.2 护理病历书写不规范 在医疗事故护患纠纷争议案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