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4924
《中国ACEI类药物共识》发布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3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3.23
     本报讯(驻京记者 王丹)3月17日,由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和《中华心血管病杂志》编辑委员会组织专家编写的《中国ACEI类药物共识》正式发布,这是我国为数不多的以某类药物为主题的共识,而之前大多数是针对某种疾病制定的指南或共识。

    ACEI即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中国ACEI类药物共识》偏重ACEI的临床应用。内容包括药理学介绍、临床疗效和实际应用于慢性收缩性心力衰竭、无症状左心室收缩功能异常、舒张性心力衰竭、瓣膜性心脏病心力衰竭、AMI、非ST段抬高的急性心肌梗死、二级预防及心血管疾病高危患者、高血压等八种心血管疾病的循证医学证据、临床应用建议、合理用药问题等。

    目前,在国内外普遍存在ACEI使用不充分的情况,对于ACEI在某些方面的具体应用仍然存在争议。同时,在ACEI药物使用过程中,更是存在着靶剂量到达率低的问题。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润霖教授指出:“用药最重要的是考虑循证医学证据并结合病人的个体情况及药物经济学因素。ACEI在中国尚未得到充分应用,即使在三甲医院也是如此,制定中国的ACEI专家共识可以更好地指导医生对ACEI的正确认识和临床使用,对提高中国心血管疾病的诊治水平将有一定意义。”,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