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4949
浏览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3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3.23
     医保点滴

    劳动保障部副部长刘永富最近表示,今年将启动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改革试点,劳动保障部正在会同有关方面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计划“十一五”期间基本实现这项制度。

    刘永富说,这项制度的覆盖范围主要是没有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城镇未成年人和没有工作的居民。这项制度实施后,医疗保险基本覆盖了城镇所有人员。缴费方式以家庭和个人为主,政府对困难群众给予适当补助,主要是保大病,包括住院医疗和门诊大病。(子文)

    江苏省财政部门近日透露:江苏省将在年内全面推进城镇非职工居民(无工作单位的人员)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将无工作单位的人员、学生、儿童等人群纳入“非职工”居民医疗保险。这些人群将与城镇企事业单位职工一样刷卡看病。(新华社)

    环球视窗

    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宣布,一个旨在解决全球医务人员短缺问题的“国际特别工作组”已在日内瓦成立,并召开了首次会议。该工作组的任务是协调相关的投资和技术支持活动,以帮助发展中国家进行医务工作者的教育和培训工作。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当天对该工作组的成立表示欢迎。她说,世界面临严重的卫生工作者短缺问题,在各种疾病和健康威胁不断加剧的形势下,只有增加医务人员的数量才能改善人们的健康状况。(刘国远)

    主题为“责任与合作——共同抗击艾滋病”的欧盟会议近日在德国北部港口城市不来梅结束。会议通过了《不来梅声明》,承诺欧盟今后将加大抗击艾滋病力度。

    《不来梅声明》说,欧盟今后将在最高政治层面讨论抗艾滋病工作,并为在欧洲范围内推广廉价治疗艾滋病药物而努力。(聂立涛)

    3月中旬,在巴拉圭的亚松森,士兵们努力寻找并清除积水以防蚊子孳生。在过去的3个月中,巴拉圭有1.8万多人感染了登革热,有关方面已展开紧急行动,以阻止这种由蚊虫传播的疾病的蔓延。(新华社)

    据官方报纸《缅甸新光报》3月14日援引畜牧兽医局的消息报道,缅甸仰光市又有两个镇区发生家禽感染H5禽流感病毒疫情。

    缅甸疾控官员对记者说,是否属于H5N1禽流感病毒还有待专家作进一步的检测,但是有关部门已经按照防控禽流感预案采取了相应的防控措施,其中包括扑杀了疫区的所有家禽共2300多只。(新华社)

    匈牙利全国兽医卫生总干事许特·米克洛什最近在布达佩斯向媒体宣布,目前匈牙利的禽流感疫情已结束。

    今年1月21日,匈东南部琼格拉德州一养鹅场发现禽流感疫情,那里饲养的3300只鹅当中的40只出现禽流感症状。后经证实,这些鹅感染了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这是自去年夏季以来,欧盟国家首次出现H5N1型禽流感疫情。(朱彤),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