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1402094
四、小儿疱疹性口炎(口疮)
http://www.100md.com 《食酒茶巧治百病》
临床表现,辩证分型,食物疗法,心脾积热型,虚火上炎型,药酒疗法,茶疗法
     (一)临床表现

    疱疹性口炎亦称疱疹性齿龈炎,为单纯性疱疹病毒感染所致。多见于 1-3岁的小儿.是小儿口腔炎中常见病之一,终年均可发生,无季节性。传染性较强.常在托儿所、幼儿园中引起小流行。在中医学中称为“口疮”、“口靡”等。

    临床表现为高热,可达38-40℃,1-2天后在口腔粘膜上出现充血,有一簇或几簇针头大小的水泡,水泡迅速破溃后形成浅表溃疡,上面覆盖有黄白色样渗出物,绕以红晕。多个小溃疡可融合成不规则的较大溃疡,可发生在口腔粘膜的任何部位。局部疼痛、流涎、拒食、烦躁,颌下淋巴结肿大。疼痛和发热常于数日后逐渐减轻消退。病程约1-2周。

    (二)辩证分型

    1. 心脾积热型 口疮边缘鲜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