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4764
含服甘草片咽炎咳嗽净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6日 《家庭医生报》 2007年第13期(总第1102期 2007.03.26)
     退休以后,多病的我,突患咽炎。白天,喉咙一痒,咳嗽连连;晚上,刚一卧床,咳声骤起,简直无法入睡。中药、西药吃了不少,单方,验方也用了很多,有时虽然得到短暂的缓解,可要不了几天,很快反弹,令人烦恼。

    2006年8月,我从一本医药杂志上读到《含服复方甘草,可治咽炎咳嗽》的文章,专家在这篇文章中说:吞服甘草片,要经血液运输药物才能送到咽炎部位,所以效果不佳;含服甘草片,药液可以直接覆盖咽炎处,因而具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当时,我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就去药店买了一瓶复方甘草片来含服,一次一片,一日四片,早、中、晚各一片,临睡前含一片。出人意料,一个星期后,喉咙也不再痒了,咳也停了。实践证明:人得了病必须服药;但是,有了药还得讲究用法,才能立竿见影,药到病除。上面是我用药的一点心得,建议患友们不妨试试。(本文仅供参考), 百拇医药(邹仲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