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8850
徐州整合食品检验检测资源——五家机构的检测结果可互认和共享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7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3.27
     本报江苏讯 徐州市积极推进食品检验检测资源的整合,目前,全市5家检验检测机构的检测结果可互认和共享。

    徐州市拥有食品检测能力的单位有5家,即:市农产品与环境质量监测中心、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畜禽水产品检测中心、出入境食品化矿实验室。全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存在资源严重浪费、抽检频次低等现象,难以客观评价食品安全状况,而且检测信息无法共享,造成产品重复检测。为确保上市食品安全,2006年底,徐州市政府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拨出5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整合检验检测资源。

    今年年初,徐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和徐州市农产品与环境质量监测中心达成协议,共同建设和管理农产品检测实验室。至此,该市正式拉开食品检验检测资源整合的序幕。徐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和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先后出台了《食品抽样检测试行方案》和《食品检测结果共享试行方案》,要求统一检测项目的标准、统一汇总检测结果、统一信息报告和发布。两项试行方案规定,检测结果共享的项目必须是该检测机构已经通过计量认证的项目,检测结果实行月通报制度。据悉,徐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农业、质监等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将于近期联合签订食品检测结果共享协议书。各部门还将建立和完善检测工作例会制度,加强技术交流,进一步促进食品检验检测操作规程的规范统一。

    (罗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