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8893
依普黄酮分散片获发明专利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7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3.27
     本报讯 由北京友邦伟业科技有限公司研制开发的治疗骨质疏松的“依普黄酮分散片”,近日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专利保护期为20年。

    随着社会人口老龄化,骨质疏松症亦成为老年妇女常见多发病,由于绝经后妇女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且骨质吸收加速,使骨量丢失,骨脆性增加,致使骨折才引起患者的注意。依普黄酮以骨吸收抑制剂和骨形成增强剂用于治疗骨质疏松症,目前已在日本、意大利、英国、俄罗斯、阿根廷、匈牙利等二十几个国家上市,已进行了多项临床研究,美国等欧洲国家也在进行多中心长期临床研究。该产品在我国已经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颁发的临床批件。

    由于依普黄酮原料药在水中不溶,普通片剂的生物利用度较低。分散片作为近年来发展起来的新剂型,适用于水溶性差的化合物,该剂型具有口服吸收快,方便老年患者、吞咽有困难的病人及野外作业的或无水情况下的患者服用。

    (李雪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