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8844
驻厂监督员一路走好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7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3.27
     今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实施的派驻监督员制度是监管方式的创新,对药品生产过程可以起到更实际的监督作用。随着首批驻厂监督员的到岗,如何让派驻监督员制度持久有效地发挥作用,笔者认为,还需要监督员有敢于负责的精神和一系列切实可行的监督措施作保障。

    首先监督员要敢讲真话,要真正为公众用药安全负责,敢于面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查处决不手软;其次监管部门要制定一套行之有效的奖惩机制,明确监督员具体的工作内容和相关责任,让监督员的工作有的放矢;另外还要解决好监督员生活、待遇等方面的问题,使他们免除后顾之忧。只有这样,驻厂监督员才能切实把握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真正发挥好监督的职能。

    衷心地祝愿驻厂监督员一路走好。

    (刘洪),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