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418875
平罗取缔一馒头加工黑窝点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7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3.27
     本报宁夏讯 近日,平罗县卫生监督所在日常监督检查时发现一非法加工馒头包子的黑窝点。在调查取证确认其违法行为之后,执法人员依法对该黑窝点进行了取缔。

    3月14日,平罗县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在对该县太沙工业园区进行日常监督检查时,发现一居民区院内有一家馒头包子加工店。该店店外垃圾成堆,污水横流,环境十分恶劣。在店内执法人员看到,加工场所与生活起居室不分,加工设施简陋,无任何防尘防蝇设施,无任何冷储保鲜设备,蒸熟的馒头、包子用不卫生的泡沫盒盛放,与生鸡蛋及杂物混放在地上,蒸笼与盒盘也直接落地存放。经查,该店未取得《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也未进行过健康体检。据了解,该店所加工的馒头、包子主要销售给附近居民和附近企业职工食用。

    该县卫生监督人员依照《食品卫生法》第26条、第27条规定,依法对其加工设备进行封存,并下达限期整改意见书。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姚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