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8826
新型抗哮喘药可提高 COP D生存率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7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3.27
     本报讯 日前,《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布的一项针对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药物治疗的国际性研究(TORCH研究,即“针对COPD患者健康的革命”研究)的结果表明,与用安慰剂的患者相比,抗哮喘药丙酸氟替卡松/沙美特罗吸入粉剂(舒利迭)在3年中降低了COPD患者17.5%的死亡危险性,两组间差异具有显著性意义;并且,无论COPD疾病的严重程度如何,该药治疗都显著降低了COPD相关急性加重的发生率,显著改善了COPD患者的生活质量和肺功能。

    COPD包括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是一种以气道炎症为核心,由多种因素构成,可致死的进展性肺病。COPD患者的呼吸道和肺组织会出现永久性损伤,如果不在疾病早期积极予以治疗,疾病进展的结果必然给患者生活及生存带来严重影响。

    (金亮),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