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8836
RKA与西门子合建粒子治疗机构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7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3.27
     本报讯 日前,德国RKA股份公司与西门子医疗系统集团决定联合在德国马尔堡建设粒子治疗机构。

    粒子治疗技术是目前用于对抗癌症的一种非常精确、具有很高的生物学效应的治疗技术,它可大大提高癌症治疗的精确度和有效性。在临床应用中,质子或碳离子经加速器加速,以高速度撞击肿瘤区域,摧毁肿瘤细胞。由于该技术可以精确计算放射区域,并采用具有毫米精度的控制系统,所以在覆盖治疗靶区的同时几乎不会对周围组织产生影响。迄今为止,粒子治疗技术尚未被发现有副作用,除特殊情况外,接受治疗的病人通常无需住院。目前,粒子治疗技术对一些肿瘤(如颅底部恶性软骨瘤)的治愈率已经高达90%以上。

    据悉,RKA与西门子将合作进行粒子治疗机构的建设、技术运行及日常维护。吉森/马尔堡大学医院将进行相关研究,科学监控该机构的粒子治疗。新的治疗机构将设4个治疗室,预计每年接待患者数量超过2000名。

    (泽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