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418878
苏州强化食品流动送货车监管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7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3.27
     本报讯 为加强对食品流动送货车的规范和监管,日前,江苏省苏州市推出了“四项制度”。

    一是流动送货车辆登记台帐制。利用推行“网格化”监管的有利时机,联合公安、交通等部门,组织力量对食品城、大型农贸批发市场的送货车辆进行排查摸底,登记造册,全面掌握流动送货车辆的数量和基本情况。二是日常巡查制。明确巡查干部和职责要求,加大巡查力度,如发现有未登记在册的送货车送货,立即进行检查,一旦查出运送假冒伪劣食品的当场予以暂扣,并立案调查。三是追踪处理制。统一印制《流通企业食品管理台账》并发放给送货车车主,督促其使用统一规范的送货清单,在送货时将清单交给经营户留存备查,便于问题食品的追踪处理。四是协同执法制。为防止无证无照送货车辆违法经营,该市与周边地区的工商、公安等部门联系,共同研究制作了“车辆食品通行卡”,发放给食品配送主体合法的车辆,有效地堵住了违法车辆“浑水摸鱼”。

    (苏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