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1196
全球药品销售额6430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7%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7日 健康报
     世界最大的医药与健康市场咨询公司IMS最近报告称,去年全球药品销售额达到6430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7%。

    报告显示,由于美国联邦医疗保险处方药计划的实施使更多人有能力购买药品,美国处方药去年销售增长8.3%,达到2749亿美元。与此同时,抗癌类药品的销售增长了20.5%,达到346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二大药品种类。全球第一大药品种类——抗胆固醇类药品的销售也增长了7.5%,达到352亿美元。

    报告指出,由于引入更多价廉质优的非专利药品以及柜台销售药品的快速发展,去年专科医生比基础保健医生对药品销售增长的贡献更大。

    报告反映出全球最大的药品销售市场依然集中于欧美发达地区。去年,欧洲的药品销售同比增长4.8%,达到1818亿美元。不过,新兴市场国家和欠发达国家的药品销售去年也明显增长,例如拉丁美洲地区药品销售同比增长12.9%,达到275亿美元。

    (来源:健康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