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1439963
酒醉后三种姿势有危险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8日 武汉晚报
     醉酒一般是因为饮酒过量而表现为中枢神经系统先兴奋后抑制的一种失常状态。所以以下三种姿势是醉酒者不宜采取的。

    (1)平卧位。这样呕吐物很可能会返流入气管,发生误吸。轻者造成吸入性肺炎,严重者可导致气管堵塞而窒息死亡。

    (2)俯卧位。俯卧位时口鼻朝下,常常会埋入被褥或软枕中,导致口、鼻呼吸通道不畅,躯体重力又使胸腹部受压,使呼吸进一步受到限制。

    (3)坐位。容易导致低血压、休克发生。

    因此建议,对于醉酒者,首先要给其解开领带、衣扣、裤带等,抬起下颌,头部后仰,保持呼吸道通畅;然后采取侧卧位,这样便于呕吐物引流,防止误吸入气管引发窒息。袁静萍,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