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4640
客户的需求永远是第一位的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8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3.28
     某餐厅生意很好,门庭若市,老板年纪大了,想要退休,就找了3位经理来面试。

    老板问第一位经理:“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第一位经理想了想,答道:“先有鸡。”

    老板接着问第二位经理:“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第二位经理胸有成竹地答道:“先有蛋。”

    老板又问第三位经理:“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第三位经理镇定地说:“客人先点鸡,就先有鸡;客人先点蛋,就先有蛋。”

    老板笑了,于是提升第三位经理为总经理。

    点评:先有鸡还是先有蛋?这个问题也许永远都不会有答案。第三位经理的妙处在于,他从营销学的角度,对问题给出了一个恰到好处的答案:客人的需求永远是第一位的。作为医药人,在选择产品、市场推广、售后服务等方面,我们只看一个“指挥棒”,那就是消费者的需求。(老添),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