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4643
产销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8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3.28
     欧盟对我国酒石酸发起临时复审

    本报讯 日前,欧盟委员会在《欧盟官方公报》公布了对我国部分酒石酸发起反倾销临时复审的决定。

    公告称,因D型酒石酸的分子结构和化学特征与其他酒石酸不同,欧委会决定对目前实施的对原产于中国的酒石酸反倾销措施进行为期15个月的临时复审。欧委会于2004年10月30日对中国产酒石酸发起反倾销立案调查。2006年1月27日欧委会终裁决定对宝晶化工、常茂化工和宁海化工3家公司分别给予0%、4.7%和10.1%的反倾销税税率,对其余中国公司一律征收34.9%的反倾销税。(大路)

    国内企业初赢双酚A反倾销案

    本报讯 商务部日前发布了双酚A反倾销案初裁结果,国内双酚A企业赢得初步胜利。

    商务部公告称,原产于日本、韩国、新加坡和台湾地区的进口双价A存在倾销,中国双酚A产业遭受了实质损害,决定自今年3月22日起,进口经营者在进口原产于上述国家和地区的双酚A时,应按一定倾销幅度向中国海关提供保证金。

    据悉,该倾销案是蓝星化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国内双酚A产业申请立案的。由于国外产品倾销严重,2004年5月,蓝星公司代表国内的双酚A产业向商务部提出对原产于日本、俄罗斯、新加坡、韩国和台湾地区的进口双酚A进行反倾销调查。调查立案后,国外产品倾销有所收敛,蓝星于2005年9月申请撤销了调查。但2006年进口双酚A又开始低价占领国内市场,产品价格不断定低。去年蓝星公司再次向商务部提交反倾销调查申请,商务部于2月立案调查。

    (玲玲),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