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4654
赤峰元宝山端掉一大型经营饮片黑窝点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8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3.28
     本报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元宝山食药监分局全体执法人员经过几天的周密部署和精心策划,一举端掉了辖区内东六家村一违法购进、分装、经营中药饮片的黑窝点,现场查封饮片达71种,有效防止了问题药品扩散。

    元宝山分局根据“辖区东六家村有一外地人从事中药饮片经营活动,不知其行为是否合法”的举报,立即展开了案件调查。经过充分准备后,分局决定在3月19日收网。当日,分局全体执法人员及当地媒体记者到达举报现场,发现在村民杜某家的院中空地上散放着大量饮片和一些分装饮片的包装袋、标签、电子秤等分装工具。经进一步检查发现,院墙边、狗窝旁、杂货间里都堆放着大量饮片。现场卫生条件恶劣,饮片直接堆放在泥地上,空气中散发出一种难闻的气味。

    通过深入调查证实,当事人姚某为河南商丘人,曾多次来到元宝山区非法从事饮片经营活动,无《药品经营许可证》及相关的合法经营资质。所售饮片均为自产或自行收购,无任何质量保障,且分装环境恶劣,分装后销往辽宁省建平县及赤峰市周边各旗县医疗诊所。针对此种情况,分局执法人员对现场饮片进行了查封,一举端掉了这个黑窝点。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刘宝森),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