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03550
膳食纤维十大健体功效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9日 中华健康网
    膳食纤维十大健体功效

    来源:中华健康网发布时间:2006-11-24 下午 03:08:49

    长期以来,膳食纤维一直被认为是废弃物。这是因为“人体内缺乏分解、消化膳食纤维的酶系统“,因此,膳食纤维既不能为人体提供营养,又不能被人体消化利用,只能作为粪便残渣排出体外。然而,近年来医学家们发现,由于人们的饮食越来越精,膳食纤维越来越少,由此而产生的疾病也越来越多。在经过深入研究后,营养学家终于将膳食纤维与传统的六大营养素—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无机盐和微量元素、水并列,称之为“第七营养素”。

    那么,貌不惊人的膳食纤维究竟对健康有哪些好处呢?膳食纤维主要包括纤维素、半纤维素、果胶、树胶、藻胶、木质素、戊聚糖等。这些物质虽然不能被人体利用,但对人体健康却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1 减肥降脂 膳食纤维在胃部吸水膨胀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