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各地传统医学 > 民族医药 > 研究
编号:11408287
加快中国民族医药产业化进程倡议书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9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706期
     我们45家从事民族医药产业的企业作为“中国民族医药产业化论坛·中国-东盟民族医药合作论坛第一次研讨会”的发起人和参加者,学习和讨论了党和国家的民族医药政策与第三届全国民族医药大会文件,充分认识到民族医药产业在民族地区的特殊经济社会意义和加快走向国内外市场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到民族医药产业的危机和生机同在,同时结合我们自身的发展实际,建议国家采取一些特殊的政策支持民族医药产业的发展,加强对民族医药产业的宏观指导和调控,制订和实施民族医药的产业政策,尤其在民族医药标准制定、新药批准、医保准入、银行信贷等方面给予政策优惠和重点扶持。同时,建议尽快成立中国民族医药的行业协会和中国民族医药产业联盟,保护和发展民族医药产业。

    我们来自广西、西藏、内蒙古、宁夏、新疆、贵州、青海、云南、福建、江西、重庆、北京、湖南、山东、四川、湖北、广东、浙江、江苏、河北等20个省、市、自治区的45家企业分别涉及民族医药产业的研发、种养、生产、营销、服务等行业,虽然成立时间有先有后,规模有大有小,发展有快有慢,效益有高有低,但加快促进民族医药产业化的目标是一致的!我们汇总注册资金8.54亿元,自有资产总额49.88亿元,我们汇总正在投资建设和准备投资建设的民族医药项目有39个,投资规模74.87亿元,这些项目只要加大加快投资或信贷支持,将形成可观的销售业绩和产业规模,总体平均经济效益回报每年将不低于百分之十七。
, 百拇医药
    在中国民族医药迎来新的生机的关键时刻,必须加快民族医药产业化进程,这是我们的切身体会,为此,我们发出5点倡议:

    一、从政治的高度,从振兴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高度,从建立民族和谐社会的高度,从民族地区脱贫致富的高度,从面对经济全球化挑战与机遇并存的高度,加快民族医药产业化进程。

    二、民族医药产业要加强自身的道德建设,弘扬民族精神,提高整体素质,加快建立团结和谐、以人为本的民族医药产业队伍。

    三、反对商业贿赂,坚持合理价格;反对恶性竞争,规范市场行为;反对盗方骗号,保护知识产权;抵制假冒伪劣,树立名优品牌;打击滥采滥杀,保护稀有物种,将作为我们民族医药企业的基本准则。

    四、坚持民族特色,运用先进科技,合理使用资源,优化产业结构,建立现代企业,积极向研发、种养、生产、营销、服务于一体的民族医药产业集群发展,树立民族医药企业的崭新形象。
, 百拇医药
    五、民族医药产业要积极主动地走向国际市场,勇于投身国际竞争,充分展现国际化就是民族化的中国优秀民族文化风采。

    我们发表倡议的目的是显而易见的,就是希望得到广泛的关注,积极的支持,踊跃的加盟,加快促进中国民族医药的产业化进程,加快建设自立于国际社会的中国民族医药产业!

    倡议发起企业: (排名不分先后)

    北京京华医药有限公司

    广西广益中草药业有限公司(广西广益民族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西藏诺迪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内蒙古嘉亩森农林工科贸有限责任公司

    宁夏金太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 百拇医药
    新疆宝科达医院

    广西农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广西百益堂药业投资有限公司)

    云南天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贵州渝生制药有限公司

    浙江大学新兴实业投资有限公司

    广西东邦科技有限公司

    广西河池山野乌苞酿酒厂

    浙江森宇药业有限公司

    贵州金宇药业有限公司

    福建福州绿闽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

    广西金红制药有限公司
, 百拇医药
    江西金海国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青海绿色药业有限公司

    广西田林三元林场

    福建省老区星火经贸开发中心

    湖北武汉施瑞福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重庆赛源科技有限公司

    云南师宗县摩梯林业有限公司

    四川华尔孚制药有限公司

    广 西 仙 草 堂 制 药 有 限 责 任 公 司

    贵州本草堂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德州大江生物科技工程有限公司
, 百拇医药
    湖北武汉多福科技农庄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万年青制药有限公司(原广东汕头制药厂)

    云南昭通天健生物资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青海乌兰县呼德格劳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

    内蒙古乌海市三林良种林果苗木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华尔孚制药有限公司

    广东深圳市弘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广西瑶山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江苏南通康威尔生物有限公司

    江西南昌市甘圣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 百拇医药
    河北省平泉县国药开发公司

    广西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协力药业有限公司

    广东深圳科技保健协会

    湖北武汉国灸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云南鑫和泰药业有限公司

    重庆南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云南耿马林业有限公司

    2007年3月 8日于北京,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