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418766
滁州:发现假药调包转向普通品种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9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3.29
     本报讯 日前,安徽省滁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核查一假冒药品时发现,普通品种成为不法分子假药调包的“新方向”。

    滁州市局接到消费者电话咨询,称其在某药店购买的“吗叮啉”说明书字迹模糊,外盒与以前购买的有异。通过实物鉴别,消费者提供的标示为“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吗叮啉”,批号打印方式及药品说明书折叠方式均与厂家提供的鉴别点不同。稽查人员根据经验,初步判断此药品为假冒产品,遂对该药店进行了突击检查。经现场调查,该假药是经过不法分子调包的,共两盒。

    滁州市局工作人员分析:经营者以往只注意对贵重药品调包的防范,忽视了普通品种,调包品种向普通药品转移是个新动向。滁州市局已对辖区内涉药单位进行了通报,并在有关媒体上进行宣传,提醒公众谨防受骗。

    (黄久平 汪军), 百拇医药(黄久平;汪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