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8817
别抽掉健康 肺癌“钟情”女烟客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9日 联合早报
别抽掉健康肺癌“钟情”女烟客,女性患肺癌风险比男性高,SCT可侦测出初期肺癌,及早治疗,10年以上存活率提高,女性肺腺癌症状不明显
别抽掉健康 肺癌“钟情”女烟客

    最近,中英报章和电视的戒烟广告,令不少人感到恶心。广告中那个女烟客溃烂的嘴巴、肮脏不齐的牙齿,的确起着阻吓作用,即使抽烟者无动于衷,家人也会规劝几句吧!

    女性患肺癌风险比男性高

    抽烟与肺癌息息相关,尤其是女性,患肺癌的几率更高。研究显示,相同年龄层、拥有等长抽烟史和等量烟瘾的男女相较,女性罹患肺癌的风险仍高出男性很多;即使是没抽烟的女性,患肺癌的风险也较具相同背景的男性来得高。

    美国女性在相当年轻时开始抽烟,这种现象已使当地的肺癌病例超过乳癌,成为美国妇女的第一大杀手。

    女性抽烟不只是形象问题,研究显示,女性患肺癌几率比男性高。(路透社)

    因抽烟得肺癌而丧命的美国妇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