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8779
上海和黄药业发起“心希望工程”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9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3.29
     本报讯 3月21日,由上海和黄药业与中国医师协会共同发起的“心希望工程——医患携手社区健康促进行动”在北京启动。

    近年来,冠心病在中国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呈迅速上升趋势,是中国居民死因构成中上升最快的疾病,已成为威胁公众健康的最重要的疾病。专家指出,在冠心病防治上,仅靠发展现代化的急救和治疗技术是不够的,还必须尽快发展冠心病的人群防治技术和防治体系,同时努力提高公众的健康和防病意识。

    “心希望工程——医患携手社区健康促进行动”主要内容有二:一是通过专家培训,提高社区医生对于心血管疾病,尤其是冠心病的诊疗水平;二是通过社区医生对于社区内高危人群以及冠心病患者进行健康教育和药物干预,积极预防冠心病的发生,同时帮助患者更好地控制病情发展。“心希望工程”将在全国范围开展,计划首先在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地的大中城市举办1000场健康教育讲座和健康咨询,针对10万名冠心病患者开展健康干预跟踪。

    (张旭),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