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4610
免疫系统受人际关系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3.29
     《类固醇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杂志》报道,一定量的维生素D可以防止乳腺癌和肠癌。最新的研究表明,定时定量的补充维生素D可以减低乳腺癌发生率50%,减低肠癌发生率66%。

    数据显示,随着血液中含有维生素D25(OH)D含量的增加,患乳腺癌概率随之减小。每天服用2000IU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并有10至15分钟的阳光照射就可以使维生素D血液浓度保持良好的水平。

    《美国医学会杂志》报道,适量献血可以减少人体铁的储存量,促进人体的循环系统,但这并不适宜于老年人,老年人应该多从饮食和运动入手。

    美国的心血管专家通过为期6年的观察发现,在年龄40至60岁的中年人群中,有定期献血记录(每6个月一次)的人比从来不献血的人更少发生心脏事件,死亡率也较低。这和定期献血降低人体铁储藏率,改善了血管的健康状况有关。当然,献血并不是维持心血管健康的唯一渠道,这一目标往往也可以通过控制饮食和增加运动达到。

    《身心医学》月刊报道,人处于不良的社会关系包括两性关系、血缘关系和密友关系等会导致免疫系统减弱,容易发生皮肤病和脱发等现象。意大利的科学家发现,在建立互相信任和彼此亲密关系方面存在困难的人往往其免疫系统首当其冲受到损害。 对人际关系方面压力的反应,包括担心受抛弃、感觉自身地位和安全受威胁、和对对方忠诚度的怀疑等负面情绪往往在童年时与父母的关系中已成雏形,又受到日后两性关系的影响。研究显示,长期的慢性压力和不安全感会抑制免疫系统的正常运作,而这种受抑制的程度往往和人体对待压力的反应和认知有密切关系,也就是说性格会影响免疫系统的强弱。

    (以上信息均选自《文汇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