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39945
午间小睡有助提高注意力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30日
     武汉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 张红宇

    覆盖全国5000多成人、儿童的城市儿童生活习惯调查结果日前公布,约有2/3的小学生和3/4的初中生睡眠严重不足;23.5%的中小学生晚上很难入睡;有11.3%的父母赞同“为了学习,孩子少睡点没关系”的观点。

    大多数家长和老师也知道孩子睡眠不足或不好,不利于他们身心的健康成长,但学习压力过重,无法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于是,无奈之下,很多学校也想利用午休的时间让学生补充精力。然而,孩子们在校午休常采取趴在课桌上午睡。

    这样的午睡效果如何?让我们先来听听孩子们的心声,再看看武汉市儿童医院专家们的意见。

    孩子心声:趴着午睡太难受

    小文(某重点中学初二学生):每天的午睡是我既盼又怕的时候。盼,是因为每天都缺瞌睡,中午睡一下,下午和晚上上课可以不走神;怕,是因为趴在课桌上午睡实在难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