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39948
豆腐“安抚”更年期?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30日
     许多中年女性出现了一系列更年期症状,如五心烦躁、面部潮红、皮肤及粘膜干燥等,可她们不愿意服用荷尔蒙药物,希望通过选择饮食来减少更年期症状,豆腐就是大家常选的一种食物,因为豆腐含有大量雌激素。

    的确,医学研究表明,豆腐等大豆产品是各种食物中雌激素含量最高的,但由于雌激素有很多种类,各有不同的作用,因此很难拿豆腐和西药的疗效相比较。

    尽管有很多更年期女性说她们每天吃一两块豆腐,潮红等症状有所减轻,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什么科学研究证明,豆腐得吃多少才足以发挥效用。

    因此,要准确地治疗更年期症状,还是服用含有雌激素的荷尔蒙药物比较好,因为这类药物是经过多年临床试验证明的。

    (林青青),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