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针骨专业 > 信息
编号:11408294
针灸维权在巴西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30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707期
危机降临,十万火急,排挤针灸,事出有因,紧急动员,积极应对,使馆重视,支持指导,世界针联,万里授命,政府介入,媒体支持,结果圆满,前途光明,结语
     两个多月以来,远在万里之外的巴西针灸界遭遇“法案”难题,他们紧急应对、总体动员、共同奋斗、有理有节地打了一场事关存亡的维权之战,获得了满意战果。

    危机降临,十万火急

    2006年12月下旬,正值巴西人最为注重的圣诞节、新年狂欢节,又是总统大选期间,一些人乘机炮制了新版《医生权职医学行为规范》法案(以下简称“新法案”),利用此特殊时段,在巴西参议院获得通过,并将于2007年3月中旬提交巴西联邦众议会表决。

    “新法案”主要精神为:1.针灸是西医的一部分;2.因为针刺是一种侵入性的治疗手段,所以它可以被理解为一种西医的手术疗法,而只有西医师才可以实施手术治疗;3.只有具备巴西医师工会的行医执照的人员才可以执业针灸(也就是说只有西医师才可执业针灸)。“新法案”规定:任何实施进入人体皮下的行术都属医疗行为,它包括注射、穿刺等7种形式,必须由巴西的职业医师实施。

    其微妙之处在于回避了中国针灸,但其准确明析的表述却涵盖了针灸,企图不引起针灸执业者注意而使“新法案”通过,当针灸执业者明白过来为时已晚,已被无情剥夺了执业权益。“新法案”一旦经联邦众议会表决通过、由总统颁令实施后,将有上万名从事针灸执业者被逐出医疗界,数千名华人针灸师诊所将被迫关闭停业,严重后果不堪设想。

    排挤针灸,事出有因

    在巴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