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4452
吴忠乡级食品安全监督员正式上岗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30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3.30
     本报讯 3月中旬,来自宁夏自治区吴忠市郭家桥乡教育、卫生、宗教、人大代表等的10名同志从乡领导手中接过了食品安全义务监督员聘书,正式上岗。

    为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农村食品安全信息监督网,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积极性,全面提升农村食品安全工作水平,确保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郭家桥乡政府聘任马国林等10名同志为食品安全义务监督员。

    食品安全义务监督员每届聘期为两年,聘任期内义务监督员具有监督权、建议权和协查权。义务监督员主要职责是认真宣传贯彻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及时了解并反映社会各界对食品安全的意见和建议;发现并向有关部门举报假冒伪劣和有毒有害食品,以及无证照生产经营食品行为。

    按照要求,各食品安全义务监督员在社会监督、调查过程中,要客观公正地反映问题,不得弄虚作假,更不能利用监督员身份牟取私利,如有违反即取消监督员资格,情节特别严重的要负法律责任。(毛英),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