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4498
药物治疗可影响COPD患者生存率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30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3.30
     本报讯 慢性阻塞性肺病(以下简称COPD)包括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是一种以气道炎症为核心、由多种因素构成的、可致死的进展性肺病,可永久性损伤患者的呼吸道和肺组织,如果不在疾病早期积极予以治疗,疾病进展的结果必然给患者生活及生存带来严重影响。

    医学界普遍认为,改善生存率是目前COPD治疗中未得到满足的最大需求之一。目前,能证实可以提高COPD患者生存率的干预措施只有戒烟、氧疗和肺减容手术,但是,《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最新发布了一项针对COPD药物治疗的国际性研究成果(TORCH研究,即“针对COPD患者健康的革命”研究),证实药物治疗可显著改善COPD患者的生活质量和肺功能。

    TORCH研究是全球首个探讨药物治疗是否能影响COPD患者生存率的研究。研究结果显示,与安慰剂组患者相比,丙酸氟替卡松+沙美特罗吸入粉剂在3年中降低了COPD患者17.5%的死亡危险性。并且,无论COPD病情严重的程度如何,这种药物治疗都显著降低了COPD急性加重的发生率,显著改善了COPD患者的生活质量和肺功能。这一最新的国际研究结果预计将为COPD治疗带来新的曙光。(红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