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失眠睡眠 > 健康睡眠 > 睡眠之道 > 睡前
编号:11471153
两个一定要改的睡前恶习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30日 健康时报
     美国加州安大略的梅塞德斯·格雷是位掌管着60多人的业务总监,和很多工作繁忙的人一样,晚上只能等忙完了工作,才开始打扫房间、熨衣服等,干各种家务甚至到晚上11点。格雷说:“那时候我还处于兴奋状态,所以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入睡。”对于这种白领们睡前的常见习惯,近日,美国CNN网站健康频道发表文章建议,两个睡前的习惯要改改。

    习惯一: 睡前赶着做家务

    建议:美国斯坦福大学人类睡眠研究中心负责人克力特·卡士达博士说:“在入睡前的半小时到一小时之间,你应该做一些使自己放松下来的事情,如洗个澡,安静地阅读等。如果可能的话,你应尽量减少置身于强烈灯光下的时间。这样,身体就会进入希望得到睡眠的状态,因此,入睡就会变得更容易。”

    如果你此时想吃一些零食,应尽量选择低脂食物,例 如稍加些果酱的面包或者牛奶麦片粥。如果想喝一些东西的话,菊花茶和蜂蜜都是天然的镇静剂。此外在临睡前的三小时内不应再暴饮暴食,消化大量食物已被证实会使你不容易感觉到困倦。

    习惯二: 周末晚点睡

    建议:当然,这是很有诱惑力的,但《睡眠手册》的作者艾米·沃尔夫森博士说:“睡眠的规律性和睡眠的时间数量同等重要。如果你整整一周都睡眠不足,在周末晚上推迟睡眠时间,就会打乱入睡和苏醒的循环,那么周一的早上会是一场灾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