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学术交流
编号:11408215
谈谈“金冷法”、“肾藏精”与“肾应冬”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31日 医疗 保健 器具
     朋友,东莞又传来喜讯了:该市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告诉我,不育的患者a级精子活动力只有8~14%(不育的弱精、少精典型标志),使用金冷内裤(金冷法)两个月后复查,活动力达到21%了,已经属于高水平,相信不久他太太就会喜结珠胎了。金冷内裤(金冷法)原理其实很简单,就是利用低温和主入肾经药物皮透作用,消除危害睾丸生精和睾酮分泌功能的热应激,达到低温保养睾丸的目的。使用方法更简单:一天才使用两个30分钟,就达到此作用,这正是金冷法长盛不衰的妙处。(孟永生和熊有正,2006.12.“热应激对睾丸功能影响及金冷法的应用”)

    但凡不育、前列腺毛病、性功能障碍等,临床都证明“金冷法”都能发挥其独特的功效,是“金冷法”用低温和主入肾经中药通过皮透,达到锻炼、保养睾丸的原因。但对这些毛病,祖国传统医学总是把它的根源归结到“肾虚”!也有以形补形的说法。于是动物的肾脏入药成为补肾的良品了。这样往往有人就质疑:同是出于传统医学的房室养生的“金冷法”的对象是保养睾丸,何来补肾呢?睾丸与中医的肾如何连在一块呢?低温保养睾丸的金冷法在中医理论中能否找到依据呢?

    下面,笔者将从祖国传统医学中的“脏象学”和“五脏应时”两大基础理论出发,尝试谈谈金冷法(金冷内裤)其保养睾丸就是补肾的奥妙所在。有不足之处,请读者不吝赐教。这也是我抛砖引玉的目的。

    祖国医学的“脏象学”说是中医基础理论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