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发表园地
编号:11408214
手术室的安全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日
    

手术室的安全管理
手术室的安全管理是整个护理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做好护理安全,防止在执行护理操作技术过程中出现的缺陷、差错、事故等问题。结合本院手术室实际情况,建立手术室管理手册,健全和完善科室管理制度,加强制订目标管理,近年来,无护理差错事故发生。
1 手术室常规护理缺陷
    手术室易发生差错事故及护理缺陷的环节很多,一旦发生失误,轻者影响病人治疗,延误手术时间,造成时间与物品的浪费;重者病人致残,甚至致死。
1。1 接措病人 特别是病人术前紧张及应用镇静剂后,不能正确回答问话,易发生接错或错放手术问。
1.2 手术体位安置方向有误 体位安置不当导致压疮发生,约束带过紧或两上肢过度外展造成神经受压,衬垫不当影响病人循环呼吸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