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8621
徜徉西街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4.02
     俗话说“桂林山水甲天下”,但在桂林,还有接下来的一句:“阳朔山水甲桂林。”可见,桂林山水的精华全在阳朔的山之秀、水之美。阳朔的美,可不全在这自然风光,它还是我国非常古老的一座古镇。每座古镇似乎都有一条引人注目的古老街道,在阳朔,也有这样一条街道,那就是西街。

    西街大概因位于阳朔西部而得名,其实就是一条上个世纪早期留下的老街,随着七八百米长的石板路逶迤延伸,两边均是一二层的老式建筑,青瓦白墙,暗红色的木制门窗,有种悠久神秘的气息。所有的屋面都是店铺,有卖丝绸、蜡染等服装的,也有经营古玩字画、玉石珠宝的,更有不少开酒吧、茶室的,狭窄的街面满是摩肩接踵的游人,商业气息非常浓郁。

    若从商业一条街看,类似的经营品种、氛围古朴的街在其他地方亦不鲜见,为何西街的名声如此显赫?朋友告诉我,有不少西方人几乎常年流连在此,当地人对他们都很熟悉了。白天,四处观赏自然美景,晚上则一杯咖啡或几瓶啤酒在西街快活地度过。口袋里没钱了,打起行囊外出打工,挣了钱再回来。从这个角度说,西街因西方人得名大概更确切些。至于外国人为何对西街情有独钟,朋友解释说他们就觉得在这儿心情特愉快。所谓“旅游游在心情”,西街便是最好的注解吧。

    文/曹善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