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失眠睡眠 > 睡眠呼吸障碍 > 打鼾
编号:11424282
小儿鼾症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日 《家庭医生报》 2007年第14期(总第1103期 2007.04.02)
     问:我儿子12岁,常感冒并引起扁桃体肿大、打呼噜。到医院检查,诊断是慢性扁桃体炎和轻度的鼻窦炎。对于是不是要手术,当地医生意见不一。请问:要手术吗?手术会不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什么不好的影响?若手术,术后饮食和生活上应注意什么?陕西读者 明某某

    答:根据你小孩的临床症状和医院检查的情况看,初步可诊断为扁桃体肥大,可行扁桃体摘除术。如有腺样体肥大,则一并切除腺样体,鼻窦炎手术可暂时不做,用药物治疗。

    扁桃体手术后因伤口在咽部,故一个月内应进食清淡流汁饮食,术后前两周以牛奶、米汤为主,后两周可进食稀饭、面条。一个月后可逐步恢复至正常饮食。但术后2~3天内伤口会有疼痛,因而影响进食。

    耳鼻喉科 副教授 刘仲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