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4417
好医生继续教育深入基层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4.02
     医学继续教育是卫生技术人员从业后获取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和新方法的终身性医学教育。在医学日新月异的今天,医务工作者参加医学继续教育学习的好坏不仅直接关系着卫生技术人员自身前途的发展,而且是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发展的重要前提之一。

    由于医院的医疗任务,卫生技术人员的工作和学习时间容易冲突,好医生药业集团采取灵活多样的培训形式,如参加学术会议、学习班、学术讲座、专业进修、撰写学术论文、远程继续教育等为基层医生提供医学继续教育。安排坚持临床为主、实践为主、自学为主、业余为主。在内容的安排上应突出先进性、针对性和实用性。从根本上解决了因工作忙不能接受教育的现象,也解决了医院自身师资力量不足的问题,同时还解决了相当多的在职在岗人员如护理专业、药剂专业人员因种种原因无法离职离岗学习、无法送培的难题。好医生药业集团继续教育的开展,使基层医务工作者能够接受到本领域专家的指导,给许多学习爱好者创造了良好的机会和条件,从而使医疗卫生队伍整体素质得以提高。

    针对四川地区来说,很多医疗卫生单位的从业人员由于时间、费用等原因没有及时的进行继续教相关工作。为此,好医生药业集团针对这一情况与四川省医院管理协会、各地市医院管理协会联合开展免费医学继续教育活动。活动所有费用由好医生药业承担,并且邀请相关专家进行培训、讲座。内容坚持“按需施教、讲求实效”的原则,围绕卫生工作重点,根据实际需要因地制宜地开展多种形式的继续医学教育活动,受到医务工作者的一致好评。

    继续教育活动近期先后在四川绵阳、广元、江油、广安、西昌、邛崃、都江堰七地开展,参加继续教育的人数达到2500余人,按规定学完课程的分别获得了中华医学会、中国协和医科大学、中国医师协会的相应学分。(梁朝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