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34975
春季踏青带好“保护药”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日 《健康时报》 2007.04.02
     眼下正是踏青郊游的好时候。远足郊外,置身于大自然之中,不仅能对人的精神起到放松作用,而且能够改善身体健康状况,对心脑血管病、神经衰弱和呼吸系统疾病都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但是,心脑血管病患者在郊游前一定要做好几项准备:

    首先,掌握好活动量。冬天人们的活动量相对较少,春季郊游如果活动量过大,心脑血管对静止期到活动期的负荷量变化一时难以适应,就有可能导致血管痉挛,使心脑组织缺血缺氧,从而引发心脑血管病。所以,制订郊游计划应该量力而行。

    其次,穿戴适当。春天天气多变,乍暖还寒,忽冷忽热的天气也容易引起血管痉挛和血管内皮功能紊乱,再加上心脑血管病患者普遍存在血管硬化的现象,更难以适应气温的突然变化而引起心脑供血不足,诱发心脑血管病。所以要及时增减衣服,防寒保暖。

    第三,坚持服药。心脑血管病的治疗是一个长期、持续的过程,哪怕是一次偶尔的不规律用药也会影响到治疗效果。所以,心脑血管病患者一定要选择服用正确的、能够有效治疗心脑血管病的药物。

    以络病理论为指导研发的超微粉通心络胶囊,对心脑血管病的治疗具有独特的血液保护、血管保护及心脑缺血保护作用,一种药物独具多靶点、多角度的治疗优势,它所具有的降脂抗凝、改善血管内皮功能等作用,可以有效治疗冠心病、脑梗塞,并可预防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等高危人群心脑血管病的发生,同时,它的心脑缺血保护作用可以防止心脑血管病的再发。如果随身带着通心络胶囊,您就可以安心惬意地和家人享受明媚的春天了。

    (张 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