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医学史 > 《发明之父》医卫分册
编号:11452431
《发明之父》医卫分册 三、药物章(三十八)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日 《发明之父》医卫分册
发明,分册,药物,埃尔利希,《发明之父》医卫分册三、药物章(三十八)
     ●“606”

    “606”是一种治疗昏睡病和锥虫以及梅毒的药物,学名叫二氨基偶胂苯。德国科学家保尔·埃利希(1854-1915)和他的同事们,经过606次试验,终于在1908年获得成功, 因此将它取名为“606”。

    1990年,德国联邦银行发行面值为200马克的新版钞票,这钞票的正面图案就是埃尔利希晚年的半身像,肖像左侧为“606 ”的分子结构模型。医学家的肖像出现在国家银行的钞票上,在世界货币史上还是第一次。

    有机砷制剂-606药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0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