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418559
南京江宁村长成“酒席便衣”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3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4.03
     本报讯 近日,为了保障农村家庭宴席的食品安全,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食品监督部门不断拓展和加强农村食品安全网络,让每个村的村长成为“酒席便衣”。

    该社区共下辖13个自然村。2006年10月开始,社区街道就印发了致村(居)民的一封信,内容主要是针对农村家庭宴席的特点,注明了家庭宴席组织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饮食卫生问题,并由13个自然村的村长亲自担任“酒席便衣”,对各自村里的家庭宴席进行监督。这些“酒席便衣”一旦知道谁家要办酒席就会提前上门,给他们发信进行提醒,如果是喜事,就会发一封红信,提醒他们相关的食品安全,比如购买食品时候应该注意什么,在烹调时候如何注意安全等;如果是丧事,就会发一封关于食品卫生注意为内容的白信。如果发现谁家的酒菜有问题,这些“酒席便衣”就会立刻向该区卫生监督所报告。

    (苏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