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4期
编号:11409330
异位妊娠的超声诊断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4期
超声;异位妊娠;分析,,],超声;异位妊娠;分析,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异位妊娠的超声显像表现和误诊、漏诊原因。方法:总结分析55例异位妊娠病例,超声诊断符合率86%(47例),误诊、漏诊8例(占14%)。结果:超声对异位妊娠的诊断需结合临床及其他辅助检查结果进行综合分析。结论:简析异位妊娠的误诊、漏诊原因,并与其他多种妇科疾病进行鉴别。

    [关键词] 超声;异位妊娠;分析

    异位妊娠是严重威胁妇女健康的疾病之一,早期正确的超声诊断对临床及时采取治疗有重要意义。本文回顾性分析了55例异位妊娠的声像图特征,并对异位妊娠的超声显像表现和误诊、漏诊原因进行了讨论和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55例患者,年龄20岁~39岁。有明显停经史34例,阴道不规则出血26例,左侧或右侧附件区可触及包块46例。

    1.2 方法 应用西门子-亚当型实时超声诊断仪,探头频率3.5 MHz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