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3期
编号:11409332
探讨利用磁共振成像诊断病毒性脑炎的价值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3期
磁共振成像;局灶性脑炎;临床;病毒性脑炎,,],磁共振成像;局灶性脑炎;临床;病毒性脑炎,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分析局灶性脑炎磁共振成像(MRI)表现与颅内占位性病变的区别。通过回顾分析误诊病例,并与CT对照总结误诊的教训与经验,提高诊断水平。方法:取常规颅脑横断面T1WI、T2WI和矢状面T2WI及压水扫描,观察MRI影像特征及病灶周围组织关系。结果:经MRI诊断为4例丘脑炎症,5例额叶炎症,实验室脑积液常规检查蛋白为阳性改变,细胞数增高,经临床治疗后,复查脑CT均排除实性占位性病变。结论:MRI在区分脑部炎症与脑实性占位方面,MRI优于脑CT,是一种非常可靠的检查方法之一。

    [关键词] 磁共振成像;局灶性脑炎;临床;病毒性脑炎

    引起病毒性脑炎的病毒种类复杂,病原学诊断比较困难,影像学诊断方面报道比较少,但这类疾病临床上经常遇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