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5期
编号:11409153
X线测量在预测股骨头坏死的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5期
X线;股骨头;平片;缺血性坏死,,],X线;股骨头;平片;缺血性坏死,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研究股骨头缺血性坏死(ANFH)的早期预测。方法:回顾性分析24例股骨经临床证实为早期缺血性坏死的X线髋关节平片表现,采用对每一位患者的股骨头进行测量的方法,按时间先后顺序逐一测量、记录,并对记录数据进行对比分析。结果:24例病例所记录的数据均显示逐渐缩小(股骨头塌陷所致),说明了ANFH的发生和发展与该测量数据存在着必然联系。结论:此方法能较为准确预测早期ANFH。

    [关键词] X线;股骨头;平片;缺血性坏死

    股骨头缺血性坏死(Avascular necrosis of the femoral head,ANFH)是一种较为常见的髋关节疾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临床观察表明,30岁~65岁发病率最高,男性多于女性,该病发病率目前呈上升趋势[1],临床表现为典型的ANFH大多已进入不可逆的中晚期,此时已失去最佳治疗时期,如何在患者早期症状出现时能够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