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2期
编号:11409224
米非司酮配伍米索前列醇终止10周至16周妊娠的临床观察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2期
米非司酮;米索前列醇;终止妊娠;护理探讨,,],米非司酮;米索前列醇;终止妊娠;护理探讨,1临床资料与方法,2作用机制,3临床观察与护理,参考文献:
     [摘 要] 米非司酮配伍米索前列醇终止10周至16周的妊娠成功地代替了大月份钳刮术,从而减少了手术合并症。经临床应用及精心护理收到满意效果,本文对药理作用及临床观察护理进行了探讨。

    [关键词] 米非司酮;米索前列醇;终止妊娠;护理探讨

    米非司酮配伍米索前列醇用于终止10周~16周妊娠在临床上早已广泛应用,其方法简便,疗效肯定,有效的缓解了患者的恐惧感,我科于2003年2月至2006年8月对106例住院患者实施了米非司酮配伍米索前列醇终止妊娠,在临床用药观察和精心的护理下取得良好效果。

    1 临床资料与方法

    1.1 自愿要求终止中期妊娠者 106例,年龄在18岁~40岁,其中孕周10周~12周68例,13周~16周36例,均无心、肝、肾疾病,B超证实为宫内妊娠,妊娠囊直径在6 cm~20 cm,未置宫内节育器,无前列腺素及米非司酮禁忌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