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2期
编号:11409255
血清肌钙蛋白I在烧伤患者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2期
血清肌钙蛋白I;烧伤;治疗,,],血清肌钙蛋白I;烧伤;治疗,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了解烧伤患者血清肌钙蛋白I(cTnI)在伤后不同阶段的变化情况。方法:分别测定60例烧伤患者在急性期、修复期、并发症期血清中cTnI,同时检测谷氨酰转移酶(AST)、肌酸激酶(CK)、肌酸激酶同功酶(CKMB)、乳酸脱氢酶(LDH)、α羟丁酸脱氢酶(αHBDH)。对部分患者进行心电图动态监测。结果:急性期,部分患者cTnI有不同程度升高。修复期,有面部烧伤和呼吸道症状的患者,其cTnI升高率达65%,且异常增高。并发症期,如有创面感染和全身炎症反应综合征的其cTnI仍持续升高。结论:cTnI是体现烧伤患者心肌损伤的特异性指标之一。

    [关键词] 血清肌钙蛋白I;烧伤;治疗

    烧伤患者,各脏器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心脏也同样会受到损伤。国外动物实验研究发现烧伤早期心肌肌钙蛋白I(cTnI)升高与心功能下降有关,提示cTnI可作为监测烧伤动物心肌损伤的标志物[1]。我们通过对本院60例烧伤患者进行cTnI的检测,发现大部分烧伤患者cTnI都有不同程度的变化,在烧伤治疗的不同阶段也有不同变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