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2期
编号:11409226
脑出血意识障碍伴气管切开患者置入胃管的方法探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2期
脑出血;意识障碍;气管切开;置入胃管,,],脑出血;意识障碍;气管切开;置入胃管,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脑出血意识障碍伴气管切开患者置入胃管的方法,提高胃管置入的成功率。方法:我们对此类患者置入胃管方法进行研究加以改进,应用于16例患者。结果:改进方法成功率高,取得了满意的效果。结论:改进方法刺激性小、成功率高,减少了患者的痛苦,减少了护士侵入性操作的危险性。

    [关键词] 脑出血;意识障碍;气管切开;置入胃管

    置入胃管是护理的基本操作之一,但脑出血意识障碍伴气管切开患者置入胃管时却屡次失败,其原因是由于脑出血患者急性期病情较重、呼吸道痰多、舌后坠影响呼吸功能,气管切开后由于气管套管的阻碍等因素导致胃管插入困难,所以平卧位时置入胃管并不适合脑出血意识障碍伴气管切开患者。根据我们的临床经验,在为患者置入胃管时,不但改变了患者的体位,而且置入胃管时随着患者的呼吸频率慢慢插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