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2期
编号:11409266
子宫内膜癌患者的心理分析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2期
子宫内膜癌患者;心理分析;护理,,],子宫内膜癌患者;心理分析;护理,1临床资料,2心理分析,3护理措施,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通过对子宫内膜癌患者的心理分析和有效的护理,帮助患者建立生活信心,提高生存质量。方法:对我科收治子宫内膜癌65例患者进行了心理分析和并制订了相应的护理措施。结果:65例患者全部达到预期效果。结论:对子宫内膜癌患者进行心理分析及心理护理,可达到最佳治疗效果。

    [关键词] 子宫内膜癌患者;心理分析;护理

    子宫内膜癌是女性生殖器官三大恶性肿瘤之一,2/3发生在绝经期妇女,好发年龄为60岁左右,随外源性雌激素应用的普及,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多年来,对子宫内膜癌的治疗首选实施手术和化疗, 对于患者来说,在术前均有一个复杂的心理变化和应激过程,进入手术室后此种心理应激达到高峰,且此类患者多发生于绝经后的妇女,面临退休或已经退休妇女,在精神上有较强的失落感, 对手术耐受性差,手术有一定危险。故消除术前顾虑、紧张和恐惧等不良心理,保持情绪稳定是保证手术顺利进行的关键,也是手术成功的重要因素,而手术后化疗的毒副作用,往往会造成患者心理、生理的双重功能障碍,因此我们对我科收治65例患者进行了心理分析和并制订了相应的护理措施,针对患者的不同心理特点,做好心理护理,减轻心理压力,帮助患者重新建立起生活的信心,正确面对自身的疾患,增强治疗疾病的信心,提高主动配合的能动性,达到最佳治疗效果,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1 临床资料

    65例患者全部为女性,年龄41岁~75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