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2期
编号:11409167
对从业人员体检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2期
从业人员;体检;探讨,,],从业人员;体检;探讨,1如何确定体检对象,2从业人员体检的周期,3调离岗位的问题,4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从业人员;体检;探讨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从事食品生产经营和公共场所服务行业的人数逐年增加,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及《公共卫生管理条例》等相关卫生法律法规中的规定,凡从事食品生产经营及公共场所服务行业的人员必须进行健康检查,取得健康证后方可从事服务行业工作。这对保证饮食及公共场所卫生,提高人民生活质量,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本文就从业人员体检中存在的问题探讨如下。

    1 如何确定体检对象

    我国的卫生法律法规针对不同的工作岗位,对从业人员健康体检作了具体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规定了食品生产经营人员必须进行健康体检:新参加工作和临时参加工作的食品生产经营人员必须进行健康检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