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3期
编号:11409358
醒脑注射液治疗急性脑血管病昏迷50例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3期
急性脑学管病昏迷;中西医结合疗法;醒脑注射液,,],急性脑学管病昏迷;中西医结合疗法;醒脑注射液,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观察醒脑注射液治疗急性脑血管病昏迷的疗效。方法:治疗组50例以醒脑联合西医疗法,对照组45例单纯西医疗法。结果:治疗组中基本治愈3例,显效21例,有效15例,无效7例,死亡4例,总有效率78%,死亡率8%;对照组中基本治愈1例,显效8例,有效17例,无效12例,死亡7例,总有效率57.87%,死亡率15.56%,两组疗法χ2检查,差异存在显著性(P<0.05)。结论:醒脑注射液是治疗急性脑血管病昏迷有效药物,为回苏醒脑必备药物,中西医结合疗法优于单纯西医疗法。

    [关键词] 急性脑学管病昏迷;中西医结合疗法;醒脑注射液

    急性脑血管病是急诊内科常见的危重病症,多因脑组织缺血缺氧,造成脑细胞水肿、颅内压增高、中枢神经系统损害而出现昏迷,已成为现阶段我国居民死亡的第二大原因[1]。醒脑注射液(河北省张家口市长城制药厂生产)因具有开窍醒脑、安神定志、清热解毒、凉血行气、镇惊止痛之功效,故适用于急性脑血管病昏迷患者的治疗,成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定的全国中医医院急诊科必备中成药。我院自2003年3月以来应用醒脑注射液急救治疗急性脑血管病昏迷患者50例,皆在观察患者苏醒作用和神经症状、体征的改善,经临床对照观察,疗效满意,现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所有病例均为2003年3月至2006年2月期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