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4期
编号:11410540
康复训练在偏瘫康复中的意义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4期
康复训练;脑卒中;BI指数,,],康复训练;脑卒中;BI指数,1临床资料,2方法与内容,3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康复训练对脑卒中患者康复的意义。方法:脑卒中患者24 h后生命体征平稳,开始进行康复训练,对照组自然康复。对临床69例患者进行分析。结果:进行康复训练者BI指数平均每周增加7分~8分,未进行康复者,自然恢复平均每周BI指数增加2分。结论:康复训练对偏瘫患者恢复有效。

    [关键词] 康复训练;脑卒中;BI指数

    脑卒中患者大部分留下了偏瘫的后遗症,通过临床进行正规的康复训练,能够减轻偏瘫的程度,纠正异常痉挛模式,减轻功能障碍,能最大程度地提高患肢的功能,使脑卒中患者尽可能地回归社会。

     1 临床资料

    康复组:2004年11月至2005年11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