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4期
编号:11410550
纳洛酮治疗新生儿重度缺氧缺血性脑病46例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4期
纳洛酮;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重度,,],纳洛酮;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重度,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纳洛酮;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重度

    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HIE)是由围产期窒息导致脑的缺氧性损伤,临床上出现一系列脑病的表现。重度者常于12 h内中枢神经症状明显加重或在新生儿早期死亡,或产生后遗症。近年来对新生儿重度HIE的治疗得到进一步的探讨。我院2000年至2002年应用纳洛酮治疗新生儿重度HIE46例,获得显著疗效,现将资料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0年1月至2002年12月我院收治的足月新生儿重度HIE 46例,均符合韩玉昆等[1]1997年修订的HIE中重度诊断标准。分为两组,治疗组24例,其中男14例,女10例;对照组22例,其中男13例,女9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