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4期
编号:11410513
肺炎支原体感染的肺外表现及发病机制探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4期
肺炎支原体;肺外表现;发病机制,,],肺炎支原体;肺外表现;发病机制,1临床资料,2讨论
     [关键词] 肺炎支原体;肺外表现;发病机制

    肺炎支原体(MP)是介于细菌与病毒之间的微小病原体,为呼吸道致病物,可引起患者的咽、气管、支气管及肺部感染,而其引起的肺外损害已引起广泛注意。现将我科2001年至2005年收治的MP肺炎45例临床资料分析,并重点介绍MP感染的肺外表现。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45例患者中,男22例,女23例。<3岁5例,最小的8个月,3岁~12岁36例,>12岁4例。从发病到确诊的病程,1周内23例,1周~2周内22例。

    1.2 临床表现 以呼吸道感染为主要症状,均有发热,热型为弛张热。发热同时或前后出现咳嗽、咳白色黏液痰,出现喘息者8例。

    1.3 MP感染的肺外表现

    1.3.1 心血管系统 对45例患者中11例出现心脏方面症状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