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18期
编号:11410694
急性心肌梗死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术患者围术期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18期
急性心肌梗死,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护理,,急性心肌梗死,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护理,1资料与方法,2护理,3体会,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通过对急性心肌梗死(AMI)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术(PCI)患者围术期的护理,消除患者不良心理影响,使其积极配合治疗和护理。方法 对30例AMI经PCI术的患者,实施有针对性的护理。结果 经过适当的护理后,提高了治疗效果,缩短了康复时间。结论 对AMI经PCI术患者的针对性护理是PCI术成功的重要保障。

    【关键词】 急性心肌梗死 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 护理

    急诊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PCI)作为最为直接、有效的冠脉再通术,已经成为治疗急性心肌梗死(AMI)的首选干预方式[1]。由于PCI在临床的广泛开展,为广大心肌梗死患者带来了宝贵的治疗机会并取得了良好的临床效果,临床上如何去提高护理技术水平以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降低患者的病死率,现对30例急性心肌梗死PCI术患者围术期的护理体会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接受急诊PCI治疗的初发AMI患者,全部经球囊扩张(PTCA)+支架植入治疗获得TIMI3级血流的30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其中男19例,女11例,年龄31~76岁,前(间)壁17例,下(后或合并右室)壁13例。

    1.2 AMI诊断标准和PCI入选标准 按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AMI诊断和治疗指南》入选[2]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56 字符